42

谨向有限的眼睛致以无限的歉意

【喻王】就这样(十八上)

慢热慢更


(十八)夏天夏天悄悄过去


车驶进酒店后院时不过中午十一点钟,喻文州转动方向盘,车子猛然拐弯,在他一脚急刹后停在路边的榕树荫下。他上次来这里还是一年前的初夏夜,那时气温不高,空气也湿暖,而现在,他们的车像是困在一张曝光过度的照片里,前车后盖被烈日暴晒,反射出令人目眩的光。无需开窗,喻文州也知道车外的温度绝非宜人,他解开安全带,扭头问王杰希,“我陪你上去?”

“不用,就一个小行李箱。”王杰希降下车窗,脸色有些难看,“你先把水给我。”

“中暑了?”喻文州把自己的水杯递给他。

王杰希灌下几口水,“中什么暑,被你晃的。”

“我记得你不晕车啊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我是不晕车,问题是没你这么开车的。”王杰希捧着水杯,声音里仍有劫后余生的惊魂未定。不止是这一次,以后的每一次都是如此,王杰希完全想不明白,喻文州看起来那么温和的一个人,怎么就能把车开成这样。

喻文州很委屈,“我早就说过没人敢坐我开的车,昨天是你自己非要上来的。”

“废话,我不上来怎么逮你。”王杰希瞥他一眼,“这叫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。”

“我不属狼。”喻文州看着他。

“属兔子的吧,”王杰希把水杯塞进他怀里,“手那么慢,跑得倒挺快。”喻文州眯起眼睛,王杰希又说,“再说了,昨天是昨天,今天是今天,今天咱俩什么关系。”

喻文州嘴角翘起,冲他点点头,“今天咱俩什么关系啊。”

王杰希的表情瞬间变得不自然,他掉进了自己挖的陷阱里。“以后你少开车。”他将话题岔开,“这回我就当舍命陪君子了。”

“我可不要你的命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那你想要什么。”王杰希随口接话,低头从包里取出墨镜,还未来得及戴上,领口就忽然被扯住。那个夏天澎湃的热浪从半开的车窗外涌进来,带着榕树枝叶被风吹动的碎音,喻文州探过身体,在绿影摇晃的阳光里吻了他。王杰希闭上眼睛,脸颊微微发烫,有那么几秒钟,他什么都没有去想,什么都没有去做。那些红蓝流转的霓虹荧光,高楼彻夜不眠的灯火,春夜雾气的形状,颜色,还有贯穿于他对这座岭南城市全部记忆的雨水,那些气味,和重量,在喻文州吻过来的瞬间,好像都不再具有任何意义。

“我什么都不想要。”喻文州抬手扣住他的后颈,让他们额头相抵。王杰希听见喻文州的声音,就落在自己唇边,轻柔得像是一声叹息,“我觉得现在这样,就已经是最好的了。”

“就这样?”王杰希低声问。

喻文州说,“就这样。”

王杰希没有挣开喻文州的手,只是闭着眼睛,嘴角无声勾起。他说,“真肉麻。”


十分钟后,王杰希从酒店门口出来,把行李放进后备箱,却没有马上回到车里。他绕到驾驶位,摘下墨镜,敲敲喻文州那侧车窗,“马路对面有家超市。”

“你要买什么?”喻文州打开车门。

王杰希怔在原地,露出思考的模样,他脸上的表情认真得几乎让喻文州觉得好笑。“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来,”王杰希说,“但我住过来肯定有要添的东西,去看看再说。”

“不用去,”喻文州温和地说,“家里什么都有。”

“那菜呢?够咱俩吃吗?”王杰希又问。

这取决于你要在这里住几天,喻文州心想,但没有说出来。“估计不够,”他说,“不过超市的菜不新鲜,明早去早市买吧。”

“事儿真多。”王杰希抱怨,伸手拉扯衣角,只在阳光下站了一分钟不到,他的后背就已经汗湿一片。喻文州注意到他的不自在,赶紧冲他摆手示意,“你上车先。”

“我得找地方买几件换洗衣服,”王杰希坐进副驾,车内外过于明显的温差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“太热了。”

“你现在穿的就是我的衣服。”喻文州提醒他。王杰希扭头看他,眼神不明所以,喻文州神情严肃,“我的就是你的。”

“也是。”王杰希应声。他看着窗外发了会儿呆,“那现在干嘛。”

喻文州低头看表,“你饿不饿?”

“不饿,”王杰希摇头,“早上吃太撑了。”

“砂锅粥好喝吧。”喻文州表情得意。

王杰希若有所思,“等回北京我也弄个砂锅试试。”

“给你砂锅你也不会熬。”喻文州抿着嘴乐,“熬粥的米得提前泡上,熬的时候得顺着一个方向一直搅,这样熬出来的粥口感才稠。”

“婆婆妈妈的,”王杰希看他一眼,“放点儿面碱不就得了。”

“加碱的粥不好喝,对身体也不好,”喻文州不同意,“而且——”

王杰希比出一个打住的手势,“我再说一遍,你事儿真多。”

“嫁鸡随鸡嫁狗随狗。”喻文州一点也不生气,像是可以从这种毫无意义的对话中得到乐趣,王杰希系上安全带,根本不想理他,“现在去哪儿。”

喻文州指尖敲打方向盘,思考片刻,突然笑了。他发动车子,说,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TBC

评论(59)

热度(9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