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

谨向有限的眼睛致以无限的歉意

【喻王】就这样(十上)

慢热慢更


(十)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


喻文州的航班抵达北京时,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,舷窗外是陌生的北方盛夏,喻文州戴上帽子口罩,细密尘埃被他的动作惊动,在白亮阳光中上下起伏。昨晚挂断电话后,喻文州马上买了机票,但即使如此,他能订到的最早的航班也无法让他在中午之前赶到他喜欢的人身边。他的心可以在一秒之内跨越万水千山,可他的身体不能。

这并不是喻文州第一次来到北京,却是他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两千三百公里的漫长,直到在如织人群中一眼看见躲在落地窗前的王杰希,那种近乎惶然的不安才从喻文州心中消失。他放轻脚步,悄悄走到王杰希左侧身后,在他的右耳边打了个响指。

那是种很老套的捉弄,王杰希却依然中计。他向右转身,又转回来,像一只猫困惑于自己的尾巴,喻文州忍笑站住,“在这儿呢。”

王杰希隔着墨镜看他,语气无奈,嘴角却扬起,“喻文州,你到底几岁啊。”

喻文州没有回答,只是笑,他摘下口罩,年轻的面孔被日光照亮,他说,“好久不见了,王队。”

“就咱俩,叫什么王队。”王杰希捏住喻文州的帽檐向下狠狠一压,拉起他的行李箱往停车场走,“落地也不给我打个电话,我还以为你走丢了。”

“我说过,我一眼就能找到你。”喻文州说,“现在信了没?”

“因为我这双大小眼的辨识度实在太高了,是吧。”王杰希问。他还记得那段发生在几年前的对话,这让喻文州感到愉快,尽管他知道,那可能只是因为王杰希的记忆力太好。钢铁森林被烈日暴晒,空气中像是有热量涌动,喻文州走在他身旁,在低头整理领子时不可避免地看见王杰希裸露在外的脚踝,它们在卷起的黑色牛仔裤脚下显得细窄而白,喻文州的视线凝固几秒,很快转向别处。当然不是的,他看着熙攘人潮,在心里说。


“这不是你的车吧。”王杰希把行李放进后备箱时,喻文州说。

王杰希合上后备箱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不是你的风格。”喻文州敲敲明黄色车身,语气笃定。王杰希笑了,他坐进驾驶位,冲喻文州晃晃手中的车钥匙,上面挂着三个挂件,一个是微草队徽,剩下两个分别是防风和冬虫夏草的小型毛绒手办,看起来累赘而极具少女心。喻文州恍然,“方神的车?”

王杰希点头,“我摇号一直摇不上,正好他出国旅游了,借他的车开开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喻文州系上安全带,摘下帽子的额角微微汗湿。王杰希打开空调,右手搭在副驾上回头倒车,“戴个眼镜多好,戴帽子你也不嫌热。”

“我不爱戴眼镜。”喻文州随口胡诌,眼睛盯着王杰希的脖颈,他将车开出停车场时,喻文州也收回目光,那上下滚动的喉结却久久保留在他的记忆中。当然,王杰希不会知道喻文州的这些小动作,就像他不会知道为什么喻文州从来不愿意在他面前戴眼镜。

几分钟后,王杰希顺利把车开上高速。他的魔术师打法飘忽得令人难以捉摸,开车风格却四平八稳,那相当出乎喻文州的意料。喧嚣热浪被阻挡在外,在几不可闻的引擎声中,喻文州感觉到困倦开始爬上自己的身体。昨晚他并没有睡好,此刻,走丢的睡眠终于沿着他放松的神经找了回来。他从包里拿出水杯小口喝着,试图抵抗那睡意。

“饿了吧?”王杰希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,像所有一丝不苟的老实司机那样。

“还行,飞机上吃了些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储物格有零食,先垫点儿,等会儿回去了给你做炸酱面接风。”王杰希说。

喻文州惊讶,“你们宿舍可以做饭?”

“谁告诉你要住宿舍?”王杰希看他一眼,“我在战队附近买了套公寓,住那儿。”


尽管王杰希已经预告过这间房子的大体情况,在推开房门时,喻文州依然觉得大吃一惊,比起单身男人的家,这里更像是家居公司设计出的样板间。他换鞋进门,目光扫过客厅,白色的地板,白色的墙,即使在阳光中也并不显得温暖,铅灰色布艺沙发前摆着茶几,一本厚书躺在上面,该放电视的地方是一块白色幕布,喻文州抬起头,不出意外地看见一台家用投影仪悬在天花板上。毫无疑问,王杰希的公寓的确很干净,只是干净得几乎不近人情。

“平时没这么干净,我上午特意收拾了一下。”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震惊表情,解释道。

“不是干不干净的问题。”喻文州摇摇头,但也没有多说。这是一套户型十分合理的房子,两室一厅,一厨一卫,南北都通透,喻文州跟着王杰希在房子里转了一圈,突然想起有人说过,家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。现在,他更加确定这是真的了。

“这是卧室。”王杰希打开最后一扇门,喻文州一下子怔住,“你家里就一张床?”

“双人床,够咱俩睡了。”王杰希扭过头,正对上喻文州暧昧不明的表情。他思考几秒,问,“你介意?”

喻文州盯着他,表情似笑非笑,“怎么会。”

“放心,我什么都不会对你做的。”王杰希关上房门,一本正经地说。喻文州跟着他走进厨房,心想,我可不敢做同样的保证。


TBC

道理我都懂,但为什么PV喻队像少天他爸?

评论(36)

热度(108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