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

谨向有限的眼睛致以无限的歉意

【喻王】就这样(二十三中)

慢热慢更


(二十三)情人啊,醒来嘛


在住过来的第一个晚上喻文州就通知过王杰希,他这次没办法在北京久留,下赛季队里有新秀出道,未成年情况特殊,他可能随时要回广州。异地恋的副作用暂时在喻文州身上体现得并不强烈,他自信分隔两地算不上什么太大的问题,一方面两人同为队长,了解彼此的难处,一方面他对他们的关系也足够信任,没有需要时刻腻在一起的不安。喻文州相信,王杰希也是如此,但让他不太能接受的是,王杰希对他随时要走这件事的反应甚至还不如对蓝雨新秀的兴趣大。

“那你希望我什么反应?”王杰希觉得无法理解。已经是七月初,北京连傍晚都是热的,做过一次,身上就是透湿,他随手拉过被角遮住重点部位,躺在床上一动不想动。

“我也不指望你能说出来什么甜言蜜语,”喻文州把用过的安全套系好扔掉,掀开被子蹭到他身边,声音拖得老长,“哪怕说句舍不得我走也行啊。”

王杰希闭着眼睛,“我说舍不得你走你就能不走了?扯那些虚头巴脑的有什么用。”

“你关心瀚文都比关心我多。”喻文州耍赖。

“个大男人,你矫不矫情?”王杰希无语。

喻文州装出伤心欲绝的模样,“无情无义,郎心似铁,说的就是你。”

“行,你情深意重,你妾意如绵,给我倒杯水去。”王杰希很淡定。

“脚疼,动不了。”喻文州伸伸懒腰,整个人压到他身上,王杰希一口气呛着,狠狠咳嗽起来,“扯什么淡,你脚扭伤都多长时间了,坐月子啊你?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喻文州按进枕头里用力吻住,直到电话铃响,才终于挣开。屏幕里微草老板余怀义的大名赫然在上,喻文州低头在王杰希眼皮上亲了下,捞起床头柜上手机递过去,刚要起身继续去床尾捞裤子,腰却被王杰希单手搂住,“都夏休了,估计也就是友谊赛训练营的事儿,你不用走。”

喻文州坚持,“那我在这也不合适。”王杰希懒得和他辩论,直接按下接听,食指竖在唇边,“嘘。”

通话开头和王杰希预想的差不多,两三句寒暄后,微草老板果然问起邓复升退役之后友谊赛的事,语气跟平常和战队的人说话一样,都很客气。余怀义年轻时做建材生意起家,文化程度不高,最引以为傲的却是他的名字,用他的话来说,生意人什么都能不讲,就是不能不讲道义,否则迟早会遭报应。事情很快汇报完,对面还没有挂电话的意思,王杰希主动开口,“老板还有事想问?”

“也没什么大事儿,就是想问问,前两天刚离队的那个乔一帆……”余怀义问得有些犹豫。各大战队里选手的去留名义上是由经理拍板,但实质上的决定都是队长在下,这个话头提起来,相当于是在质疑队长的判断,而质疑队长这件事,于理于情,都是余怀义向来不愿意做的。

“我不否认他的才能,但我肯定他和这支微草不合适。”听到乔一帆的名字,王杰希也是诧异几秒才坐直身体,“乔一帆不是现在微草需要的选手,他也不需要微草这支战队,他未来会成长到什么程度,这个谁都不好说,但起码现在他需要的成长空间微草无法提供。留着他,对双方都没有好处。”

“成,我要的就是你这句肯定。”余怀义的语气瞬间释然,“刚才嘉世那边老板来问这小孩儿,咱经理说话我放心不过,所以打电话再来问问你。你也这么说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通话结束,王杰希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呼了口气,身体倚住床头,喻文州抱着被子坐在旁边,看向他的眼神说不清道不明。卧室灯没有开,王杰希在昏黄的光里和他对视片刻,突然说,“复升准备退了。”

“二十七了,”喻文州若有所思,“理所当然的事。”

“不完全是因为年龄。”王杰希摇头。“你觉得他是完全不能继续打了吗?不是。他和老方一样,决定退役是因为知道自己已经不是微草必不可少的成员了,他们的存在反而会压缩后辈的成长空间,所以才会主动离开。如果哪天微草像不需要一帆一样不需要我,”王杰希顿了顿,“那么我也会走。”

喻文州笑笑,“从在训练营起就不被队长看好的小朋友,大概一直都过得很辛苦吧。”

“我不是不知道他在队里呆得辛苦,但是现在队里不可能为了他动用资源再搞一个新号。”王杰希神情认真,“他选择一支刚组建不久的战队,或者资源可以为他集中的战队,都会比留在微草更好。”

“有句话拿来形容你特别合适,王队。”喻文州的声音遗憾而温和,“任是无情也动人。”

“微草不是蓝雨,喻队。我做不了你,”王杰希说,“你也成为不了我。”

“我在想,”喻文州用开玩笑一样的口吻说,“当初我要是在微草训练营的话,说不定早就被你劝退了。”

王杰希抬起头,上下打量喻文州一圈,“那不可能。”

“这话怎么说?”

“你这样的人,”王杰希看着他,“你这个人,再泞的泥地里你也有本事把自己给拔起来。”喻文州抿起嘴角笑了出来,王杰希往枕头上一躺,“所以你现在能麻溜儿起来给我倒杯水了吗?”

“你歇也歇够了,干嘛不自己去。”喻文州无奈,随便捡起件衣服套上,王杰希卷起被子打了个哈欠,“不爱动弹。”


四天后的晚上,喻文州接到战队经理发来的短信,卢瀚文的出道时间安排在七月第二周,前序工作繁杂,请尽快归队。喻文州猜想,同样的短信应该也发给了黄少天。那时他正和王杰希一人占着沙发一角双人队刷本,读完短信他撂下手机切出游戏,王杰希飞快解决掉小怪,小号术士和魔道学者停留在白色雪原里。“召你回去?”

“让我尽快归队,”喻文州应声,“我看看机票。”王杰希闻声也切了屏幕,打算查一下天气预报,网页刚刷出来,就听见喻文州说,“买好了,七号凌晨的。”

王杰希愣住,“遭那罪干嘛,买明天白天的多好。”

“想留下来陪你过个生日。”喻文州摸摸鼻子,像是有些懊恼,“就是这次过来得急,什么礼物都没准备。”

“我什么都不缺,”王杰希毫不在意,“你要是实在想送,明儿陪我去微草喂个猫就成。”

“那可不行,怎么说也是本命年生日。”喻文州露出思考的模样,身体却在不动声色地贴近。“要不然,”他压低声音,指尖滑进王杰希的睡衣下摆,“我以身相许吧。”


TBC

评论(80)

热度(9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